返回顶部
    1. 提供智慧服务、涉足离岛免税 联想多条块布局海南

      时间:2020-11-15 16: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三亚11月14日电 (记者 王晓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14日在三亚表示,联想看好自贸港发展机遇,多点、多条块布局海南。

        据介绍,自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以来,联想积极参与智慧海南建设,在海南持续投资,已落地多个项目,其中包括海底数据中心、离岸数据中心,为数字海南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水利多层业务架构。

        据了解,联想与海南文昌市合作的“文昌智城”项目,联想提供智慧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业务范围涵盖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等。先期启动的联想海南文昌智慧教育项目,参加了今年的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从参选的21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3个获奖项目之一。

        在个人电脑方面,联想2019/20财年占整个海南个人电脑市场的39%,今年上半年占比升至40%。“我们注意到海南今年以来电脑的需求量增长了30%,呈加速态势。”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说,作为生产力工具,电脑的销量可视作地方经济活跃程度的“晴雨表”,海南市场反馈的数据,让联想更加重视这个新兴的自贸港。  

        今年7月实施的离岛免税购物新政成果斐然,联想亦在此条块有所布局。联想旗下的来酷科技将海南作为全新的免税战略中心,目前与多家央企开展业务合作,同时与各大免税品服务商、持牌零售商、联想本地渠道商形成战略联盟。成立来酷全资子公司,三年计划投资5亿在海南建店和建立物流保税仓。

        “现在的海南既是旅游度假‘热门’,也是投资创业‘热土’。”杨元庆说,海南自贸港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联想将继续积极探索“智能+”的新机会,助力自贸港建设。(完)

      【编辑:孙静波】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