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内外代表齐聚山东 聚焦资本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4 14: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济南11月13日电 (沙见龙)“2020中国产业·资本对接大会”13日在济南举行,以“资本·赋能·发展”为主题,搭建产业发展与社会资本对接合作的永久性平台,推动产投双方优势互补、对接合作,加快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海内外140多家知名基金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和线上线下3000多家优质企业参会。大会启动了“山东省产业发展对接基金投资行动”,并上线开通“山东省产业资本投融资云平台”,面向海内外开放,吸引、服务各界资本注入。

      大会启动了“山东省产业发展对接基金投资行动”,并上线开通“山东省产业资本投融资云平台”。 沙见龙 摄

      大会启动了“山东省产业发展对接基金投资行动”,并上线开通“山东省产业资本投融资云平台”。 沙见龙 摄

        近年来,山东传统产业在资本力量的助推下不断优化,新兴产业加速萌发,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在致辞中说,2020年前三季度,山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好于中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9%的正增长,好于中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已经恢复至正常发展轨道。

        凌文表示,此次对接大会聚焦山东重点产业,积极搭建基金机构与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充分释放资本对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动能转换的乘数效应,为产业插上资本翅膀,为资本开辟成长沃土,实现企业、资本、政府共赢发展。“希望各资本机构和企业家能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资本、技术、人才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介绍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资金结构与产业、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房地产业等相匹配,基本以间接融资、债权投资、银行贷款为主。这种资本供给结构已不能完全适应新时期以高风险、长周期、轻资产为特征的高科技产业、新兴产业、现代产业发展的需要。要促进加强产业和资本对接,加快资本供给结构的深化改革,发展直接融资、股权投资和资本市场。

        中国创业投资现已发展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就创业投资而言,山东省创投企业数量、管理资产规模、投资案例数及金额目前处于中国第二梯队的前列,还缺乏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创投品牌企业。沈志群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根据省内实际,充分发挥市场对创投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同时政府对创业投资应加以引导和扶持,注重引进优秀创投机构、管理人才落地山东,加快民营创投、外资创投的发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