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移动在全国完成35万个5G基站建设项目

      时间:2020-11-14 18: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郑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刘鹏)11月13日,2020年河南移动5G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开幕。本次论坛涉及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工厂、5G智慧城市、5G智慧医疗等行业应用成果展示和发展研讨,行业专家等“政、产、学、研、用”各界大咖齐聚郑州,深入交流探讨5G行业应用趋势和创新实践经验,畅谈助力5G赋能千行百业。

      图为5G+AR应有展区 刘鹏 摄

      图为5G+AR应有展区 刘鹏 摄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刘坚在致辞中表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完成了35万个5G基站的建设项目,在全国340个地市和重点县提供了5G的商用服务,同时打造了100余个全国集团级的5G龙头示范项目,带动了超过两千个省级的区域特色项目。

        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当日介绍说,截至目前,河南移动已建设开通5G基站2.3万个,实现了县城及以上区域连续覆盖,5G个人客户超过800万户。同时,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全力加强5G技术融合创新,成功打造了5个全国龙头项目和118个省级特色项目,“5G+智慧矿山”“5G+智慧医疗”“5G+无人驾驶”等一批项目投入使用,“5G+工业互联网”被纳入国家发改委2020年新基建工程项目。

        据介绍,在推进5G建设发展过程中,河南移动持续以5G+AICDE融合技术创新为基础。在平台方面,依托已建成的河南省综合性工业互联网、教育云、河南移动XR、Onecity、智慧园区、5G专网运营六大专业平台,实现细分行业解决方案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垂直行业快速交付能力。

      图为与会者模拟体验5G+自动驾驶 刘鹏 摄

      图为与会者模拟体验5G+自动驾驶 刘鹏 摄

        在生态搭建方面,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河南)开放实验室,搭建跨行业合作平台,在工业、医疗、矿山等15个行业输出创新技术应用白皮书,孵化并落地100多个5G行业应用。

        在当日的5G+VR/AR应用展区,体验者戴上VR/AR眼镜,全息智慧教室和全息智慧博物馆映入眼帘,通过5G+VR、3D打印等数字化手段,把虚拟全息场景从云端投射到本地,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和富有想象力,博物馆的文物也变得触手可及,真实可感。

        当日的论坛现场,河南省鹤壁市市长郭浩、中信重工副总经理郝兵、金惠科技副总经理闫杰分别作了主题为《抢占新高地打造新引擎》《5G+工业互联网产业提升》《5G+机器视觉行业应用分享》的主题演讲,分享、探讨了政府、企业在5G应用发展中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此外,论坛现场,河南移动还举行了5GSA商用发布仪式,率先在全省发布了SA独立组网商用模式,为企业类用户提供专属定制的5G网络,自此拉开了河南省5G独立组网的序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