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保供应、稳就业” 新疆喀什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时间:2020-11-14 16: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抗击新冠肺炎)“保供应、稳就业” 新疆喀什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中新网新疆喀什11月13日电 (胡嘉琛 陈文军)记者13日从新疆喀什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该地区克服此轮疫情影响,工业企业开工率逾53%。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业企业有序生产,不仅确保喀什地区民生物资、防护物资供给充足,也为民众务工增收、就业脱贫提供保障。

        新疆喀什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黄利东介绍,工业企业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和实现就业的有效平台。疫情之下,该部门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保障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正常生产,保持员工稳定在岗、生产要素不中断。

        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杨棠娟告诉记者:“发生疫情后,政府部门主动来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了原材料采购及成品运输中遇到的困难。公司两成产品销往广州、成都、杭州等地。在政府部门帮助下,我们的冷链、运输车辆等都完成核酸检测,并向客户出具了检测报告。”  

        记者在喀什市馕文化产业园看到,打(制)馕人们在标准化生产线上各自忙碌着。马穆提江·伊米提说:“我们都做了核酸检测,而且每天三次消毒、测体温,公共区域也进行消毒。我现在每天能打(制)1000个馕,想想大家每天能吃上热乎乎的馕,我心里也高兴。”

        喀什市馕文化产业园负责人吕元红说:“产业园在疫情期间在正常生产,执行严格疫情防控措施。馕文化产业园带动从业人员近2000人。目前日产日销10万个馕,通过15辆配送车,保证了喀什市馕的供应。”

        据悉,截至11月11日,喀什地区1406户工业企业中,具备运行条件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企业748户均开工生产,开工率逾53%,在岗员工超5万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09户开工156户,开工率逾74%,在岗1.73万人。

        记者了解到,喀什地区接下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跟踪调度,掌握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协调解决,确保民生物资、防护物资供给充足。并敦促各县市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完)

      【编辑:周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