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世上最甜的糖”——珠海建行平沙支行上门服务温暖客户心

      时间:2021-12-11 15:45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一位年轻的女客户神情凝重地向大堂值守的产品经理李昌隆求助:“大哥,我妈妈的银行卡被吞了,正等着钱救命啊!”。

      原来,小女孩姓甘,小甘妈妈因急性脑梗入院,并一度要进入ICU急救。小甘一家的经济状况并不宽裕,救命钱都存在小甘妈妈的建行储蓄卡上。岂料,小甘在柜员机取款时,因操作不慎被吞卡了。

      “不用紧张,我们上门核实后,您就可以取回吞卡了”,曾经多次处理过类似业务的李昌隆一边安抚小甘,一边继续询问细节。然而,随着询问的深入,李昌隆为难了。

      首先,小甘妈妈的储蓄卡在离行式柜员机上吞的,取卡需清机团队配合。其次,小甘与妈妈不在同一个户口簿上,暂无证明母女的亲属关系。更让李昌隆意外的是,小甘的“爸爸”与妈妈是没有办证的半路夫妻,法律上不算直系亲属。

      所幸,小甘的外婆与妈妈在同一个户口簿上,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确认小甘外婆可以作为亲属代办吞卡申领。

      解决的办法找到了,但现实依然让小甘愁眉不展。原来,年迈的外婆身体欠佳,且家里离巴士站很远,让外婆跑一趟医院再跑一趟银行,实在是太折腾了。营运主管黄淑华了解情况后,一边联系清机团队,争取下午将吞卡送达,一边安慰小甘说“交通问题不用担心。”

      当天下午,小甘妈妈的吞卡达到网点后,黄主管立即安排李昌隆和客户经理开车前往小甘家里,接上小甘和外婆直奔医院,在医院办妥相关核验手续后,立即赶回网点办理吞卡申领。当小甘从柜员机里取出救命钱后,黄主管还特意叮嘱李昌隆送小甘和外婆回家。

      回到网点后,李昌隆意外地发现,车上有一袋椰子糖,这可让李昌隆有点为难了:客户的礼物能不能收呢?“这是部分原居民的习俗,探病必须吃家属给的糖果,你不吃家属会生气的!”黄主管一边解释一边将椰子糖分给大家说“大家都尝尝,这既是习俗,又是客户的心意。”

      那一袋糖,大家都异口同声说:这是世界上最甜的糖!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