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清廉与“三不”的深度融合

      时间:2021-10-08 15:05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聚焦基层纪检工作实践,积极探索清廉金融与“三不”建设的深度融合。

      聚焦“不敢”切口震慑得实不实。通过“基层党组织考责问效”系统对“两个责任”落实植入信息化监管;开发清廉指数评价系统,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开展疫情防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专项督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督促驻在行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

      紧盯“不能”笼子扎得牢不牢。打造政治监督为首位,配套同级、教育等保障制度的“1+N”监督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建立“每周一提示”、“每月一督促”、“每季一会商”监督机制。

      深悉“不想”自觉涵养得好不好。落实廉洁谈话制度、严把廉政回复关等,紧盯重点人和事;通过开创微信公众号“纪语堂”、“警示案例FM”教育频道及“清廉直播间”,鼓励员工自导自演“清廉故事我来讲”等教育活动,不断赋予清廉金融文化新形式新内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