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物(新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业研究院在十二师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成立

      时间:2021-03-31 18:22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3月3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新疆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中物(新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瑞恒远商贸集团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一行、十二师副师长方兴国一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外贸商会及成都电子科技大、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参会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首家由企业发起成立的供应链产业研究院。

      研究院的发起单位——新疆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兵团十二师的国有企业,是十二师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的重要承载单位。该集团2020年深化国企改革以来,紧紧抓住“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利窗口期,率先行动,提前布局,以“产业链落地、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资源合理配置”四大目标为导向,以“四大市场”为基础,以“五大产业板块”为延伸,积极探索“政、资、研、学、产、用”一体化创新模式路径,积极打造形成“实业+数字”“科技+产业”双引擎创新发展新格局,全力谋求由传统贸易中间商向现代供应链运营企业的转型升级。

      “研究院的成立是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集团将紧抓发展机遇,逐步推动集团公司重大重组和权属企业的分层重组,为推进打造兵团物流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服务平台贡献力量。”新疆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学军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表示。

      “之所以选择与新疆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研究院,是因为这里交通区位优越,已经形成了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同时具备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表示,研究院将集中中物联全会行业专家和要素资源,依托新技术新模式,围绕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的全寿命周期开展工作,打造成为兵团领先、国内有影响力的物流与供应链产业研究基地、人才培养、科技赋能、项目孵化基地和“政资研学产用”示范基地,为地方政府、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十二师党委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发展,希望研究院强化“政资研学产用”合作,助力师属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兵师物流供应链产业的提质升级,更好地服务‘首善之师’十二师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希望以此契机,今后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进一步促成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十二师招商引资引入多方资源,为兵师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十二师副师长方兴国表示。

      同时挂牌的华盛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兵团中瑞恒远分院,将以绿色发展为宗旨,在“零碳兵团工程、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转化、培训与实训项目”四方面进行合作,帮助企业突破科研技术难关,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打造国家级绿色产业发展高级智库。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