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三部曲”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时间:2021-03-26 21:01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为贯彻落实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省分行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工作要求,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结合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以“三部曲”进一步有效推动驻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地落实。
      压实主体责任。一是通过向驻在行党委专题传达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省分行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工作要求和本组常态化监督情况,切实督促其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定期联动驻在行党委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商,深入了解分行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情况,针对发现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优化流程。
      制定工作方案。一是制定下发《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实施方案》,针对省分行纪委七项监督职责任务,细化7类22项举措的监督清单。二是根据监督清单,采取“下沉式”宣讲、录像抽查、访谈了解等多种“线上+线下”监督方式,掌握第一手“活情况”。三是执行牵头责任制,制定一名纪检干部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跟踪落实、定期汇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岗。
      深化以案促改。一是释放专兼职纪检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效能,将疫情防控监督纳入纪检队伍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其近距离的监督优势。二是充分利用“纪法广角”、“纪检新声专栏”等党廉宣物,组织全行员工线上学习有关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瞒报漏报、言论不当等案例通报,强化身边人身边事的镜鉴作用。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