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政企合力创出重整“合川样本”,“靶向”出招北汽银翔重装启航

      时间:2021-02-07 15:05     来源:未知     阅读:

      近日,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了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由此,北汽银翔正式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北汽银翔此番破产重整是国家公法强制介入下,与私法协同、支持、指导达成最后的债务重整协议的路径选择。其中,破产重整并非是让北汽银翔从此退出车市,而是通过对其实施债务、资产、业务、股权、管理等全方位重整,找准企业的问题原因,并精准施策解决问题,实现对企业的挽救与重生,对于企业、员工、供应商以及社会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北汽银翔此次的重整意味着中国汽车之都再盘活一个民族品牌。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破产重整则是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债权人的债务权益进行合法的保护。首先,法院裁定对债权人债务进行认定并对债务人偿还债务计划进行裁定,明确债务关系,金额,偿还方式。其次,会监督债务人履行偿还债务承诺,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最为重要的是,破产重整期间债务人企业还可以持续经营,调整产业结构及内外部经营方针,实现生产自救,履行偿还债务承诺。 合川区政府从“直面问题不回避”、“回应关切注重互动”、“选准角度服人心”、“创新模式除障碍”四个方面积极推进北汽银翔此次重整,除了让北汽银翔实现凤凰涅槃,更为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重庆汽车产业制造升级提供了强力支撑,为重庆汽车产业升级创出了一个优秀的试点改革样本。

      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对于重庆来说,今年同样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刻不容缓。内外双循环政策带来的新格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刺激国内需求,东中西部经济功能定位发生了变化,制造业逐步往中西部地区转移,在此基础上,中西部地区汽车消费需求将得到释放,一方面有利于重庆汽车产能消化利用;另一方面,东部制造的转移使得竞争加剧,重庆将利用先发优势,进行汽车产业智造升级,维持汽车产业领先地位。重庆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以汽车工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上,将壮大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经济体系化升级作为2021年的工作重点。聚焦汽车产业方面,作为西部重要汽车产业名城、重庆第二大汽车产业基地合川区,当仁不让地承担西南汽车产业振兴的重任。

      早在2019年8月30日,重庆市政府和北汽集团就已签订了推进北汽银翔战略的协议。根据双方协议,北汽银翔转型升级后,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金融以及重要合作伙伴引进等多方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作为老家在合川区的北汽银翔,重整后作为北汽集团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战略基地和抢滩西南热土的桥头堡,利用重庆市得天独厚的产业链配套优势,北汽将获得在西南乃至整个中西部地区的业务辐射能力。随着国家西部战略的实施,西部地区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打造西南基地对北汽来说是把握市场机遇的重要抓手。新公司将把握汽车产业“新四化”及行业格局演进趋势和情况,强化资源整合和系统协同效应,深入关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发展方向,提升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等体系能力,同时强化与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与落地效果,在共建共赢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新公司的自身优势,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更高水平上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抢抓机遇,打造联合国内外双循环的企业发展新路径。

      新公司会成为重庆、合川两级政府信用背书的国有汽车企业,将依托北汽集团产品研发体系,以新能源、智能化、高端化发展需要研发的产品在市场上将大有所为,最重要的是新公司之后将以“新品牌、新产品、新管理、新团队”的四新规划,以市场化的机制运营发展。

      据内部人士透露,新公司已经着手搭建符合现代企业的管理架构、采取市场机制组建新的管理团队,全面打造新管理体系,为公司未来的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积极对标中国优秀企业,依托北汽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引进来自北汽集团的丰富经验、优秀技术、整车平台、车型等等资源,打造具有市场化竞争力的新型一流企业。未来五年,新公司将秉承“乘用车、商用车并举;国内、海外市场并重”的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内活存量资产,外借北汽资源,筑基强体,构建企业市场竞争力。力争在五年内具备IPO条件,并择机上市。

      北汽银翔作为重庆企业重整“合川样本”,汇聚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插上腾飞的翅膀重装启航,必将在合川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切实提升区内汽车产业活力,助力重庆打造成渝地区汽车产业全面转型、构建开发生态经济圈新标杆,为自主品牌汽车产业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