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上半年广州文化服务出口大增311.89%

      时间:2021-08-31 15: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商务局30日介绍,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文化和娱乐服务出口2265.6万美元,同比增长311.89%。

        8月26日,中国商务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名单,广州市番禺区作为广东省唯一入选区域名列其中。截至目前,上述四部委共联合认定29家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广东占有两席,全部来自广州。

        广州市商务局介绍,番禺区文化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外向型经济效应突出,全区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2.25%,具有较强的文化贸易集聚、引领和辐射力。区内文化旅游、珠宝设计、灯光音响、动漫游艺等产业优势明显,集聚了珠江灯光、锐丰音响、欢聚集团等行业龙头。下一步基地将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演艺”“文化+数字”“文化+设计”,把更多具有中国和岭南特色的优秀文化产品推向世界。

        广州市天河区是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之一。天河区坚持以数字文创、游戏、电子竞技为主攻方向,突出“文化+科技”。目前,天河区已成为中国国最大的游戏产业集聚地,游戏产业收入占全国比重约40%;是内地电竞产业核心区域,拥有电竞产业全产业链条并正在加速形成产业闭环。在国家电子竞技统计口径10个分类细目中均拥有代表性企业,文化产业竞争力强。(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