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通讯:呼伦贝尔迎游客量“反弹式”增长:草原如画 游人如织

      时间:2021-07-19 2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呼伦贝尔7月19日电 题:呼伦贝尔迎游客量“反弹式”增长:草原如画 游人如织

        中新网记者张玮

        绿意盎然、凉爽宜人,牧人忙着放牧,马儿悠闲散步……夏日的呼伦贝尔草原好似一幅美丽的油画。

        呼伦贝尔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总面积10万平方公里的草原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世界四大草原之一。

        7月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刻,由于今年草势较好,加之后疫情时代影响,呼伦贝尔的游客量迎来“反弹式”增长。

      图为游客可在“呼伦贝尔号”上体验当地民俗文化。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图为游客可在“呼伦贝尔号”上体验当地民俗文化。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最美草原客流井喷

        “以前大家出去旅游,一提到乘坐火车都会皱起眉头,这次乘坐‘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真是想不到,会体验到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并且能深度体验绮丽风光。”19日,四川游客王真乘坐旅游专列“呼伦贝尔号”穿草原、越林海、观湿地、赏湖泊……不亦乐乎。

        “呼伦贝尔号”设计共16节车厢10种车型,可载客132人,近年来将其打造成为呼伦贝尔“流动风景线”。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传媒部工作人员孙萌告诉记者,“呼伦贝尔号”夏季列为5天4夜行程,自7月7日首发至今共发3趟,游客量逾200人。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丽芬介绍,“呼伦贝尔号”是中国首列高端旅游列车,拥有世界最大的火车包间,是乘客体验美景与文化的使者,可与日本的“七星九洲”观光列车、南非的“非洲之傲”旅游列车相媲美。

        “呼伦贝尔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今天终于踏上这片神奇辽阔的土地,尽情享受草原之美。”来自上海的游客张瑶在草原上策马扬鞭。

        白音哈达草原景区官方介绍,该景区从6月中旬开始日接待量便达七八百人,几近饱和;7月份开始,景区平均每天要烤5只全羊。

      图为“呼伦贝尔号”上设置了“幼儿园”。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图为“呼伦贝尔号”上设置了“幼儿园”。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金牌导游用尽“洪荒之力”

        天空湛蓝、空气清爽,入夏以来,呼伦贝尔各大旅行社接待游客量明显增多,主要来自安徽、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地。

        徐琰是呼伦贝尔当地的金牌导游,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入夏以来,她已经忙到“起飞”。“目前我的排团日期已经全满了,估计一直到9月份。”

        徐琰说,自己最忙的时候是刚送走上一个团,回家重新收拾好换洗衣服再去接下一个团的客人。“能在家睡一夜都是‘奢侈’。”

        呼伦贝尔运通旅行社工作人员拓宇告诉记者,今年夏季雨水好,水草丰美,来呼伦贝尔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目前已接待游客3000多人。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接待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现在每天接待游客200多名,游客出行需提前咨询报名预约。”拓宇如是说。

      图为呼伦贝尔草原上的牧户家访客增多。 白音哈达草原景区供图

      图为呼伦贝尔草原上的牧户家访客增多。 白音哈达草原景区供图

        千元酒店一房难求

        “8月19日前无空房。”呼伦贝尔当地最好的酒店前台服务人员回复记者咨询时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该酒店房价均在千元以上。

        “浙江有一个会议团想7月底、8月初在呼伦贝尔举办,可是无论是海拉尔还是满洲里的酒店都一房难求。”在当地从事十多年旅游业的姜小果告诉记者,“这可能是后疫情时代的影响,往年夏季旅游火热,可没爆发到这个程度。”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