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合肥中欧班列回程班列一天内“四连发”

      时间:2021-08-22 07: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合肥8月21日电 (赵强 李映雪)记者21日从合肥国际陆港获悉,日前,一列满载低密度聚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等货物的中欧回程班列从德国诺伊斯经阿拉山口口岸发往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硬核加速,24小时内“四连发”。  

        这是合肥今年开行的第50列中欧回程班列,也是24小时内发运的第四趟回程班列。此前连发的三列皆为塔什干-霍尔果斯-合肥北线路的中亚回程班列,搭载货物均是100标箱货重超1000吨的棉纱。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已累计发送标准列375列,其中中欧回程50列,中亚回程25列。

        据介绍,今年合肥中欧班列不断发力,在铁路计划紧张和疫情防控严峻的情况下依旧实现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已开行突破300列。但受欧洲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部分停摆等因素影响,目前合肥中欧班列的去程和回程开行数量存在一定差距。面对中欧班列去回程不平衡问题,合肥国际陆港在积极开拓境外回程货源的基础上,还通过加强与海运公司的合作,探索更为经济的运输方式,形成集装箱在亚欧大陆间的循环。

        据悉,下一步,合肥国际陆港将持续推进回程班列常态化运行,更好地做到去回程班列匹配,降低集货时间和运输成本,形成面向亚欧国家的国际贸易通道,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