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莞港合作开发滨海湾新区 15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

      时间:2021-08-21 11: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东莞8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滨海湾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日举行,当天,vivo智慧终端总部产业项目等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下同)。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东莞与香港合作开发建设滨海湾地区,集聚高端制造业总部、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基地。

        此次滨海湾新区共有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百亿元,包括投资近50亿元的vivo智慧终端总部产业项目、虎门大道南延线工程、内环岛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交椅湾新河工程等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这批项目将为滨海湾新区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发展能级打下坚实基础。

        为密切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连接,滨海湾新区将通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交通连通,提升环境品质。此次集中动工项目中就有多个交通建设、环境提升项目。  

        接下来,滨海湾新区将全力打造一个港澳码头、两条城际轨道、三条高速铁路、四条高速公路汇集的复合交通条件,实现深度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未来在滨海湾可以实现乘坐轨道交通6分钟到达深圳、35分钟到达广州、40分钟到达香港,实现“半小时通勤圈”。

        东莞市委副书记白涛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此次15个项目集中开工将进一步优化滨海湾新区综合环境,提升平台承载力、吸引力,帮助企业扎根发展、做强做优。(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