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承认了!梦龙冰淇淋用料中外驰名双标,你还吃吗?

      时间:2021-08-21 09: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吴涛) 它认了,它认了!联合利华承认旗下品牌梦龙冰淇淋中外用料不同。

        据央视财经8月19日报道,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用的是复原奶,是奶粉加水;欧洲用的是水加浓缩奶。

      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接受采访回应梦龙中外用料不同。截图

      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接受采访回应梦龙中外用料不同。截图

        据曾锡文的说法,因为欧洲鲜奶难以运到中国来,中国产的存在供应的问题,所以梦龙在中国用的奶粉加水。

        不少网友认为这个说法难以让人信服,“我国地大物博,怎么会少你一口奶?合着中国没有牛奶?”

        恐怕梦龙中外用料不同另有原因。

        据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长宋亮表示,用奶粉复原的奶,在蛋白含量和浓缩奶的蛋白含量一致的情况下,复原奶成本大概在8000到1万,浓缩奶的价格大概在1万3到1万4每吨,之间的差距大概在3000元到4000元每吨。

        宋亮还表示,中国对冰淇淋的标准相对比较宽泛,所以就给企业寻求最大利润留了发挥空间,在这个标准范围内,企业可能选择最大程度降低生产成本。

        中新网记者此前调查发现,多家电商平台在售梦龙配料表中根本就没有“牛奶”或“牛乳”等,排第一的是“饮用水”,配料中还有“植物油”等。

        有专家称,植脂的价格相对乳脂更便宜些,包括椰子油等,大部分都没有乳脂贵。

        对于梦龙中外用料不同,不少网友赠予其“中外驰名双标”,并表示“欺骗中国消费者”“再也不吃了”“就为了赚钱,没想到配料差这么多”。

        而且现实中,还有很多冰淇淋用植脂代替乳脂。据曝光梦龙中外用料不同的博主“游戏打折情报”称,“你去超市逛一圈就会发现用便宜的植物油替代较贵乳脂的情况比比皆是,叫‘巧克力味’的十有八九都是代可可脂。”

      网友曝光市场上植物油替代较贵乳脂的情况。截图

      网友曝光市场上植物油替代较贵乳脂的情况。截图

        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这样干。中新网调查发现,在“中街1946”半巧等一些冰糕的配料中发现,并没有植物油、饮用水等,而是纯牛奶、可可液块等。

        所以,梦龙很有可能早就知道问题根结所在,但梦龙或其相关方,从一开始就避重就轻,现在终于实锤了。

        

      曾锡文发微博称,此次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不同是无妄之灾。截图

      曾锡文发微博称,此次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不同是无妄之灾。截图

        8月5日,曾锡文发微博称,此次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不同是无妄之灾,并表示,中国市场的梦龙产品使用的巧克力要比欧洲梦龙产品多11%,“多放这么多巧克力我们都不心疼,还会在其他辅料上打主意?”

        你还会吃梦龙吗?(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