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电信A股上市收涨超34% 白酒、医药概念股遭重挫

      时间:2021-08-21 08: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资本市场又一次迎来了市值超千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巨无霸”。中国电信20日正式登陆A股,高开后盘中一度涨超40%,截至收盘,公司股价上涨34.88%,报6.11元,市值突破5500亿元。  

        但当天的A股整体表现低迷,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阶段在短暂下探后反弹,随后指数再度开启震荡下挫走势,午后A股则在低位波动。

        截至收盘,沪指跌1.1%,报3427.33点,成交额达5526.7亿元;深成指跌1.61%,报14253.53点,成交额达6998.7亿元;创业板指跌2.61%,报3192.9点,成交额达2840.4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卖出108.16亿元,连续两日净卖出超百亿,沪深两市近2800只个股飘绿。

        盘面上,电信运营、水泥制造、通用机械、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药、医疗保健等概念股跌幅居前。其中,酒鬼酒跌停,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纷纷大跌,贵州茅台跌超4%。

        光大证券研究团队认为,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要格外重视安全边际,8月以来,需要警惕热门赛道拥挤风险,建议要像“长期马拉松”一样对待成长板块,而不是短跑思维,且做到均衡配置,而非将资金快速腾挪到某一个热点方向。

        国海证券研究团队称,“稳增长”仍是主线,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配置价值显现。为平滑经济周期,后续政策调控力度有望加强,建议把握胜率较高的“稳增长”主线,关注当前估值较低、受益于内需回稳的顺周期板块。(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