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箱梁预制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1-08-18 07: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合肥8月16日电 (刘鸿鹤 张跟平 濮俊)8月16日,中铁四局(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休宁制梁场最后一榀箱梁预制完成,标志着昌景黄铁路建设再次取得重大进展,全线工程施工将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据了解,昌景黄高速铁路位于赣东北和皖南地区,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和杭(州)(南)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江西两省“十三五”首推项目。该项目全长初步预计308公里,其中安徽段88公里,江西段219公里,桥隧比重79.6%,设计时速350公里。

      架梁机正在进行箱梁架设。 郎成涛 摄

      架梁机正在进行箱梁架设。 郎成涛 摄

        位于黄山市的中铁四局四公司休宁制梁场主要承担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的18座桥梁的简支箱梁预制,共计189孔,其中32m双线箱梁161孔、24m双线箱梁28孔。本次浇筑的箱梁长32m,共浇筑混凝土313.5m?,重790.3吨。为保证最后一榀箱梁浇筑顺利,梁场从浇筑方案、原材料准备、备用机械准备、人员分工、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规划、仔细交底、反复推演,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中铁四局休宁制梁场总工程师薛彦根说:“在完成所有箱梁预制任务后,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投入剩余箱梁架设及无砟轨道施工,目前全线桥梁下部工程已完100%,整体工程进度已超过80%,我们一标段剩余的30榀箱梁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全部架设完毕。”

      航拍昌景黄安徽段施工现场。 郎成涛 摄

      航拍昌景黄安徽段施工现场。 郎成涛 摄

        据介绍,昌景黄铁路预计2023年底通车。建成通车后,对于加快国家高速铁路网的形成,完善及优化赣东北和皖南区域骨架客运铁路网布局,拉动、振兴赣东北与皖南地区旅游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1标全长22公里,涵盖隧道、桥梁、特大、中桥施工。(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