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最后一处铁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

      时间:2021-08-15 20: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合肥8月15日电(刘鸿鹤 刘创辉 马春澧)8月14日,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最后一处铁路改建工程——合(肥)九(江)铁路改建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施工,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为引江济淮工程航道建设全面贯通奠定了基础。

      航拍合九铁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 马春澧 摄

      航拍合九铁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 马春澧 摄

        据了解,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批准建设的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是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也是集供水、航运、生态等效益为一体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此次改建合九铁路是引江济淮的附属配套工程,也是最后一处开工的铁路改建工程。

        据介绍,此次合九铁路改建工程涉及既有线路2000米,改建后原有合九铁路将在原址抬升4米。其中,新建跨引江济淮工程特大桥1座1045.06米,路基工程955米,轨道2000米。改建施工期间,原合九铁路将利用既有合九铁路右侧已建成未通车的合安铁路右线作为施工过渡线路。

      8月14日,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合(肥)九(江)铁路改建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施工。 马春澧 摄

      8月14日,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合(肥)九(江)铁路改建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施工。 马春澧 摄

        “此次顺利开工为后续引江济淮工程航道建设扫清了又一重大障碍,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和引江济淮水利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合九铁路改建工程项目经理张新意说。(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