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阿博览会工商峰会将首次与开幕式合并举办

      时间:2021-08-17 09: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宁夏8月16日电(记者 于晶)8月16日,记者从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工商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阿博览会工商峰会将于8月19日在宁夏国际会堂与中阿博览会开幕式合并举办,主题为“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据悉,工商峰会与开幕式合并举办是中阿博览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将极大提高工商峰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大会开幕式暨工商峰会将首次“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其中,工商峰会将围绕大会宗旨,以“中阿所需、宁夏所能”为办会方向,精心策划议题设置,内容更加聚焦、高端性更加突出、形式更加多样。届时,中外领导人将发表视频致辞,两位国外领军企业的负责人发表视频主题演讲,国内外朋友可同步线上参会共享精彩。

        此外,本着“以嘉宾吸引人,以内容吸引人”的理念,本届工商峰会共有10位嘉宾奉献前瞻性观点,分享市场前沿信息,研判市场合作前景。其中,两位学者将从宏观层面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7位企业负责人将围绕大会主题,从数字经济和新能源合作两个方面作主题演讲;1位嘉宾将发布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年度报告。

        宁夏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阿博览会工商峰会与大会开幕式合并举办,将产生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效果。开幕式侧重政策沟通,突出政府的引领作用;工商峰会侧重表达与倾听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声音,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工商峰会与开幕式合并举办,中阿工商界的声音将会更加直接、更加有效、更加有影响力地得到传播,为政策酝酿与制定提供参考,有利于工商峰会成为更高层次的中阿务实合作的机制性活动。(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