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时间:2021-07-17 0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安7月16日电 (记者 阿琳娜)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16日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创新理念,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

        作为中国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性文旅盛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已举办六届,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和旅游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丝绸之路旅游经济繁荣、区域旅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阿琳娜 摄

      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阿琳娜 摄

        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本届西安丝路旅博会聚焦全域旅游、红色旅游、智慧旅游等行业热点,通过展览、展销、推介会和论坛等形式,为业内共同探讨文旅产业发展前沿,满足民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搭建平台。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多项主题活动,通过艺术表演、非遗展示、旅游推介、线路发布等形式,充分展示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的陕西文旅魅力。同时,将充分发挥博览会作为大型旅游展会的平台聚合作用,聚焦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文旅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表示,当前,旅游业的复工复产及疫后振兴对提振民众信心、催生新业态、提升社会复原力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和贡献不断凸显。旅游业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中国文旅产业依然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据了解,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