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波兰经贸合作论坛挖掘后疫情时代新机遇

      时间:2021-07-16 08: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宁7月15日电 (黄令妍)2021中国(广西)—波兰经贸合作论坛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会15日以视频形式进行,旨在挖掘后疫情时代中波贸易投资合作新机遇。

        波兰经济发展、劳动和技术部贸易和国际关系司处长巴特罗密·莱万多夫斯基当天表示,中国是波兰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全球疫情背景下,双边贸易额仍同比增长约14%。这些贸易数据让双方对未来更有信心。

        巴特罗密·莱万多夫斯基称,区域合作是波中合作重要的支柱之一。波兰与广西交流合作不断密切,波兰喀尔巴阡山省已与广西建立友好省区关系,总部位于广西的柳工集团是中国在波兰的最大投资商之一。

        他表示,广西不仅是波兰通往中国市场的窗口,也是通往东盟市场的潜在门户,在广西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为波兰企业提供了商机。2019年,波兰出任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当年有20多家波兰企业展示了波兰的农产品、化妆品、物流、绿色科技和珠宝等产品和服务,吸引众多采购商洽谈。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由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第18届东博会,将继续以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的方式于今年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办,欢迎在中国有分公司或代理机构的波兰企业积极参展。

        王雷称,尽管疫情让许多企业不能实际来华,但依托“云上东博会”平台,波兰产品有望再造出口新热潮,希望波兰企业能通过东博会平台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合作。

        当天的经贸合作论坛在南宁、广州、华沙等地设8个线下会场,波兰农业、食品加工、化妆品等重点行业代表,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进出口事业部等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交流。超150家企业线上参会。(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