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欧盟商会:欧盟企业看好中国西南地区发展前景

      时间:2021-07-16 10: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记者 岳依桐)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西南分会主席马晓利15日在成都表示,对于欧盟企业而言,中国西南地区已经成为市场潜力巨大,适合投资兴业的新“热土”。该区域的发展潜力正进一步凸显,对欧盟企业的吸引力不断加大。  

        当日,中国欧盟商会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马晓利以及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唐亚东分享了在华欧盟企业发展现状及期待。中国欧盟商会成立于2000年,目前拥有1700余家会员公司,在中国9个城市设有7个地方分会,旨在代表欧盟不同行业和在华欧盟企业的共同声音。

        唐亚东表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在华欧盟企业一度对去年的营收十分担忧。但中国欧盟商会此前发布的《商业信心调查2021》却显示出与上述担忧截然不同的乐观结果。

        唐亚东介绍,中国市场在疫情受控之后迅速复苏,企业也在远程工作模式下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有42%的受访企业在2020年实现一定程度的收入增长,其中零售、汽车等行业的收益涨幅最为显著;有60%的受访企业表示正考虑在2021年扩大在华业务的规模;仅有9%的欧盟企业考虑将现有或计划内在华投资转移到其他国家或地区,这一比例再创历史新低。

        值得一提的是,有14%的受访会员企业于2020年在西南地区注册了新的分公司或分支办公室,其中29%的注册工作在15天内就已完成。马晓利解读道,上述数据体现了西南地区政府工作的高效,也体现了欧盟企业对西南地区投资潜力的认可。

        马晓利告诉记者,西南商会是中国欧盟商会近年来发展势头最强劲的分会之一,不仅会员数量达到200多家,会员企业所涉领域的也不断拓宽,涵盖制造业、农业、环境领域、食品饮料、高新科技等。“欧盟企业看到了西南地区愈发成熟的营商环境以及庞大的市场基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也是欧盟企业更加青睐中国西南地区的原因之一,据悉,已有不少欧盟企业向中国欧盟商会咨询有关在该区域投资兴业的具体内容。唐亚东谈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成为欧盟企业间的热门话题。“大家都很关心如何更有效地参与到建设过程当中,并借此实现更好的发展。”

        “当然欧盟企业不止看好中国西南地区的发展。”唐亚东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许多欧盟跨国企业全球业务的重要支柱,由于对增长前景感到乐观,欧盟企业不仅要守住中国市场,还将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