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共话“智能”新未来 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时间:2021-07-12 15: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宜宾7月11日电 (祝欢 吴平华)“智能终端产业体量大、产业链长、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11日在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指出,5G智能终端正成为终端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呈现出5G手机普及化、5G终端产品多样化、5G终端生态开放化、5G终端产业高端化为主要特点的新趋势。

        据悉,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以“智创新生态 共赢新时代”为主题,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刚出席。此次大会旨在以“为企业找生态、为合作搭平台、为产品谋市场”,促进5G时代智能终端产业协作共赢,培育良好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王磊 摄

      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王磊 摄

        “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已经形成了从整机到配套,从研发到运营的全产业生态圈。”中共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表示,宜宾将全力主办好此次大会,推动智能终端产业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业界交流提供更大平台。

        近年来,宜宾市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等“5+1”产业。特别是紧扣打造20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成功引进极米、朵唯、苏格、康佳、泽平电子等品牌企业项目231个,总投资超过600亿元,141个项目投产投运,智能终端产业已形成从整机到配套,从研发到运营的全产业生态圈。

        据介绍,2017年至2020年期间,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规上营业收入由13亿元增长到328.7亿元,手机整机产量从428万台增长到6983万台。今年1月至5月,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规上营业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60.2%;外贸进出口总值52.7亿元、同比增速61.7%,出口手机和成套散件占到同期四川手机出口总值的84.3%。

      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报告发布现场。 王磊 摄

      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报告发布现场。 王磊 摄

        据了解,四川省已先后集聚了华为、京东方、清华紫光、英特尔、微软等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形成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与数字视听、终端制造环节、软件研发、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完整电子信息产业体系,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文林、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等人围绕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副院长、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秘书长谢毅还发布了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报告。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将举行至13日,会上还举行7场专题演讲、项目集中签约、新品发布仪式及相关会展活动。(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