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下半年A股的机会在哪?

      时间:2021-07-12 12: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年中经济观察)下半年A股的机会在哪?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夏宾)2021年上半年A股表现不俗,三大股指在6月底均以上涨交出半年“答卷”,创业板指更是刷新了自2015年6月以来的新高值,尽管进入7月后稍有回调波动,但A股仍处在相对高位。

        创业板指无疑是A股上半年的“尖子生”,其以17.22%的涨幅,远超沪指的3.4%和深证成指的4.78%。

        “上半年创业板指较为有优势的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中类似新能源汽车、疫苗、半导体等新兴行业权重较大,上半年整体行情以景气改善的赛道为主攻方向,尤其是3月份之后演绎得更加极致。”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相比之下,沪指中传统行业金融、地产权重占比相对较大,造成了沪指和创业板指之间的差距拉大。  

        华西证券策略首席李立峰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处在一种不平衡的复苏周期中。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上升,或促使美联储缩表及加息时间点不断提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可能进一步推动美债收益率上行。相比之下,中国宏观政策保持持续性、稳定性,下半年经济共振复苏有望持续演绎。

        他强调,在通胀整体可控及“房住不炒”政策背景下,中国权益类资产仍是为数不多的可投资资产,因此下半年A股整体仍具备展开结构性行情的条件。但下半年宏观层面对A股运行的扰动因素较多,市场走势可能相对曲折。

        中新社记者对超10家券商发布的2021年下半年A股策略报告研究发现,市场可能会更加关注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性,而碳中和、科技、消费、新能源等优质赛道有望成为下半年的“风口”。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王汉锋对记者说,展望下半年,虽然市场当前较为关注通胀或滞胀,但疫情冲击不仅体现在供给侧,也体现在需求侧。中国消费需求复苏目前偏弱,下半年市场可能逐步更加关注增长的持续性以及可能的政策调整。

        王汉锋进一步称,市场风格上有望逐步重回偏“成长”风格。综合增长、估值、政策及海外市场等因素,下半年中国市场整体表现可能偏中性,但结构上相对乐观,价值跑赢成长的风格轮动可能已经在尾声,配置层面上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在上半年的市场盘整后重新重视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等“新经济”大趋势。

        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不收紧,对于中国股票市场而言是一个利好。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称,目前的货币政策依旧是“以稳为主”,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依旧会维持平稳,后续资金利率会回归到以政策利率为中枢进行波动的状态。

        “在货币政策维持平稳的时候,对于A股也会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李奇霖说,在无风险利率大概率维持平稳的时候,可以关注企业基本面波动对股票估值的影响。

        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认为,中国股市正处于企业盈利主导的“增长期”,预计企业盈利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3%和15%,并推动指数继续上行。今年下半年,投资者可以在成长型股票中继续寻找机会。一方面看好长期增长的板块,如传媒及零售;同时,也青睐部分周期性板块,如交通运输及能源。(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