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国家发改委:保障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全过程的个人隐私信息安全

      时间:2021-07-08 22: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梅云秋 庞无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公布的《“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指出,保障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全过程的个人隐私信息安全。

        近年来,电子产品的回收利用需求越来越大。过去,家电及数码产品是民众生活的稀罕物,价值相对较高,讲究经久耐用。但现在许多产品更新换代快,不少物品在被处理时功能仍然完好。如何更好地回收利用资源,避免浪费,同时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规划提到,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鼓励多元参与,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网络,继续开展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

        同时,支持电器电子产品生产企业通过自主回收、联合回收或委托回收等方式建立回收体系,引导并规范生产企业与回收企业、电商平台共享信息。  

        此外,引导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流入规范化拆解企业。保障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全过程的个人隐私信息安全。强化科技创新,鼓励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支持规范拆解企业工艺设备提质改造,推进智能化与精细化拆解,促进高值化利用。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提质行动是中国“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的六大重点行动之一。此外《规划》还部署了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汽车使用全生命周期管理、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等行动。

        此番规划还提出,建设城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以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人口较多的城市为重点,选择约60个城市开展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在社区、商超、学校、办公场所等设置回收交投点,推广智能回收终端。(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