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原粮仓”河南麦收过半 日收割近1000万亩

      时间:2021-06-07 16: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郑州6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芒种时节刚过,“中原粮仓”河南的小麦进入集中收割期,截至6日,该省夏收已过半,日收割近1000万亩。

        记者6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6日17时,河南省已收割小麦4550万亩,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的53.5%。

        当日,河南投入联合收割机13万台,日收割小麦进度为996万亩。自南向北,河南的小麦收割进度不断加快,其中,位于豫南的信阳市的麦收基本结束,驻马店、南阳、平顶山、许昌、洛阳、郑州等地的小麦收割面积已超过70%。

        在河南省滑县,连片的金黄麦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从早到晚轰隆隆声响不停,脱壳后的麦粒如潮水一般涌入一旁农户驾驶的机车上,紧张忙碌的麦田里迎来丰收季。

        龙上飞是滑县的一名农机手,眼下他已进入最忙时段。“这几天都是从早上6时开始工作,一台机器两个人轮班干到深夜12点,平均日收割百亩地。”他说,农时不敢误,趁着天气晴好,加班加点要确保颗粒归仓。

        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南全省小麦种植面积8500余万亩,较上年有所增长。

      图为6月6日,河南滑县,小麦收割后直接脱粒进入农户的三轮车。 韩章云 摄

      图为6月6日,河南滑县,小麦收割后直接脱粒进入农户的三轮车。 韩章云 摄

        受气候、墒情等条件影响,今年河南小麦收获时间比往年晚一周左右,当前正是集中收割期,河南农业部门预计,今年夏收期间,该省将投入各类农机410万台(套)以上,确保满足需要。

        此外,河南全省的夏粮收购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今年河南继续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价格为每斤1.13元(人民币,下同),河南粮食部门已备好有效仓容500亿斤左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已筹措信贷资金500亿元,能够满足夏粮收购期间仓容和信贷资金的需要。(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