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将启幕 “美丽”牵手共觅合作新机

      时间:2021-06-07 15: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记者 黄慧)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8日将在浙江宁波启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将集中在经贸、科技、健康等多领域展开对接交流,共觅合作新机。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中国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唯一国家级涉外机制性展会。本届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有2000余家参展商和来自中国的6000余家采购商参会。

        从捷克引进的万丰航空飞机、斯洛文尼亚的蝙蝠飞机、全球领先的立陶宛激光微加工项目、全球反射率最低的拉脱维亚防反射玻璃等一批高技术产品和项目将集中亮相。

        依托博览会的平台,诸多企业掘金合作机遇。“我们即将在宁波与相关政府、企业正式签约,相信这是一次‘美丽’的牵手。”算上本次,已是三访宁波、第二次参加中东欧博览会的立陶宛激光微加工企业Machine One CEO TADAS KILDU?IS满怀憧憬。  

        2019年,作为参展商的TADAS KILDU?IS参加了首届中东欧博览会,彼时他对宁波这个城市十分陌生。但该市给他留下的美好印象,成为该公司拓展中国市场的一个全新开始,并持续至今。

        “2015年,我们参加中东欧特色商品展时发现了中东欧商品的巨大潜力,企业开始从事中东欧食品、酒类的进口销售业务。”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薏介绍,从最初进口1个集装箱到现在年进口100多个集装箱,企业跟随着博览会的脚步做大做强。

        忙着备货、布展、商洽,成为陈薏近些天的常态。其表示,希望在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上寻觅更大的商机。

        本次博览会将设置近20项活动,例如,中国—中东欧国家“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将启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论坛将首发《中东欧国家交通运输国别报告2021》等。

        此外,2021浙江数字贸易展将展示数字教育、跨境电商、数字医疗、数字供应链等八大板块24家线下参展企业,一方面全面展示浙江数字贸易的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为中东欧国家输出中国数字贸易方案。

        展会现场,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发布第三代集人像识别门禁、考勤、测温于一体的AI门禁考勤产品。该公司商务副总裁詹天宇介绍,AI赋能之下,该产品能实现佩戴口罩进行人像识别、体温检测等,自2020年疫情下产品研发面世以来,已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累计出货量万余台。

        “通过中东欧博览会,我们希望产品能助力中东欧国家快速摆脱疫情困扰,也希望能触达更下沉的中东欧市场,逐步在中东欧市场打响我们的品牌。”詹天宇说。

        经过多年努力,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浙江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比重达14.1%。截至2020年底,浙江与中东欧国家“走出去”“引进来”双向投资,分别占全国的30.6%、26.2%。(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