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东莞荔枝借助跨境电商销往海外市场

      时间:2021-06-06 14: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东莞6月5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5日从广东东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随着电商平台的加入,东莞荔枝销售打破了原本“点对点,有多少卖多少”的单一模式,通过设立东莞市首个荔枝出口点,荔枝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扩宽,开始销往海外市场。  

        东莞是中国著名的荔枝之乡,种植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荔枝文化。2017年,莞荔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和中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20年,东莞荔枝种植系统成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由于对运输和保鲜要求很高,过去东莞荔枝都是以“点对点,有多少卖多少”的单一销售模式,难以销往海外市场。

        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加入和国际冷链物流的发展,东莞荔枝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扩宽,东莞荔枝品牌开始走向海外市场。

        据东莞市荔枝协会理事长赵吉庆介绍,今年东莞在大岭山公园的阿吉荔枝园设立了首个荔枝出口点,通过与东莞水果协会合作,计划将1.65吨荔枝销往美国,打开东莞荔枝的海外市场,将东莞荔枝品牌传播出去。

        为了推动东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东莞市近日发布《东莞市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至2023年,东莞全市纳入农业生产管理范围的荔枝种植面积保持在13万亩以上。2021-2023年实现全产业链总产值、龙头企业数量、鲜果处理加工能力、电商销售额、名优品牌产品数量均比前三年增长100%。(完)

      【编辑:刘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