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生态环境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

      时间:2021-06-07 03: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6月5日电 (孙睿 阮煜琳)6月5日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十四五”期间推进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

        当日,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介绍,多年来,生态环境部十分关心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17年7月,生态环境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促进青海省环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支持推动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协议签署后,通过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单位的指导帮助,使协议确定的各项事宜全部落实,助力青海省提前全面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确定的约束性指标任务,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美丽新青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十四五’时期,是青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重要时期,也是由巩固提升全面小康社会成果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去年10月,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和省长信长星率队赴生态环境部拜会时,就帮助支持青海‘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减污降碳、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大人才技术支持力度、强化污染防治’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杨志文说。

        杨志文表示,《“十四五”期间推进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生态环境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合作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