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老铁路全线167座隧道贯通 年底开通运营

      时间:2021-06-06 09: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昆明6月5日电 (缪超 张伟明)记者5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经过建设者4年昼夜奋战,中老铁路景寨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全线167座隧道全部贯通,为今年底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景寨隧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全长9.5公里。隧道穿越澜沧江断裂带,紧伴澜沧江而行,最大埋深711米,地质构造复杂,围岩破碎、富水,软硬不均。具有软岩大变形、涌水突泥、高地应力等特点,为高风险隧道。

        中老铁路全线隧道共有167座,总长达590多公里,占全线总长度的63%。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打通了全线最长的安定隧道、保护亚洲象穿越野象谷的勐养隧道以及连通中老两国的友谊隧道……

        “最后一座隧道贯通,为今年底高质量开通奠定坚实基础。”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有良感慨地说,目前,中老铁路中国段路基、桥梁已全部完成,11座车站站房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铺轨工程已完成95%以上。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由中国段、老挝段组成,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