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主流媒体聚焦四川眉山环保 看生态科技点亮“绿色未来”

      时间:2021-06-03 05: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眉山6月1日电 (起钰婷 刘忠俊)“接下来,通威将加快发展以光伏、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推进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助力加速中国碳中和进程。”1日,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安全环境部负责人张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威正致力为中国乃至全球提供最经济、最清洁、最环保的可持续清洁能源。

        5月31日至6月1日,眉山举办“生态眉山行”集中采访活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四川日报等十余位主流媒体记者走进甘眉工业园区通威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四川竹元科技有限公司等点位,深入了解眉山以绿色为底,科技为主,专注打造生态产业,培育新的动能,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威集团在眉山打造绿色智能化生产车间。 眉山生态环境局供图

      通威集团在眉山打造绿色智能化生产车间。 眉山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张培介绍,通威集团通过在眉山打造绿色智能化生产车间,创新生产工艺,系统考虑原材料减量化、能效提升、生产工艺清洁化、包装可降解,实现了核心装备智能化、生产管理精益化、产品管理信息化、工厂建设标准化,不断提升产品绿色属性和质量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眉山通威太阳能电池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650亩,建设全球单车间建筑面积最大、产能规模最大的电池A1车间,16条全封闭的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自动化生产线。产能达7.5GW,预计年产值65亿元。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四川省“成眉乐光伏产业经济带”发展格局已基本成型,眉山将成为全球光伏产业高端制造的新高地。

        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双重的历史机遇,眉山把“良好的生态环境”放在了首要位置。慈竹、楠竹,在眉山市洪雅县随处可见,该县拥有竹面积达30万亩。有了丰富的原材料,位于洪雅县的四川竹元科技有限公司将竹子“百炼成钢”变为了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竹钢。

      四川竹元科技有限公司竹钢生产工厂。 眉山生态环境局供图

      四川竹元科技有限公司竹钢生产工厂。 眉山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竹元科技公司总经理余建兵介绍,竹钢产品低碳环保,强度可与钢材媲美,而且韧性更好,可做成任意造型。目前,由四川竹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竹钢被更加广泛应用于户外装置、廊架、格栅、桥梁、房屋等,先后承建北京文创产业园“北京坊”、世界园艺博览会“百果园”、呼和浩特“昭君博物馆”等多个国内重大项目。

        这是生态与科技相逢的奇迹,也是眉山呵护绿水青山,并将其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到2022年,洪雅县竹林面积将稳定在44万亩,实现竹业综合产值15亿元以上;县域内竹材、竹笋、竹下种养产品就地加工转化率达到70%以上。眉山将着力把洪雅县打造成以竹钢为特色,雅纸、竹笋、竹编、竹研发、竹培训、竹体验、竹康养和美丽乡村竹风景线旅游为一体的省级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