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4月中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676亿元

      时间:2021-06-02 12: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4月,中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67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达27.8%,与上年同期较低基数水平(4.9%)相比,增速同比提高22.9个百分点。

      图为2021年4月,字节跳动亮相在福州举办的数字峰会。 /p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图为2021年4月,字节跳动亮相在福州举办的数字峰会。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数据显示,中国1-4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步快速增长,研发费用保持两位数增长。网络销售业务较快增长,生产、生活类服务平台业务加快发展,在线教育、游戏等领域向规范健康化方向发展。

        1-4月,互联网行业利润和营业成本同步增长。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利润445.1亿元,同比增长27%;营业成本持续较快上升,同比增长27.7%。

        研发费用也较快增长。1-4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投入研发费用236.4亿元,同比增长19.3%,增速较去年同期高出14个百分点。

        1-4月,互联网企业共完成信息服务收入2784亿元,同比增长15.9%;在互联网业务收入中占比为59.5%,同比回落6.1个百分点。其中,网络游戏领域降温明显,业务收入下降;音视频服务领域快速增长势头不减;新闻和内容服务类企业和提供搜索服务为主的企业扭转去年同期下滑局面。

        截至4月底,中国第三方应用商店在架应用分发总量达到18256亿次。其中,下载量超2000亿次的App(移动应用)为游戏类、日常工具类和社交通信类,下载量分别达2919亿次、2538亿次、2316亿次,日常工具类下载活跃,环比增长8.4%。(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