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华南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中欧班列发车

      时间:2021-06-01 14: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5月31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31日介绍,伴随着汽笛轰鸣,“广州-敖德萨”中欧班列广州海关的监管下,30日从广州白云大朗铁路货运站启程,将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等国,约25天后抵达黑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乌克兰第四大城市敖德萨。  

        据悉,此次行程全程约8408公里,是我国华南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的中欧班列,也是中国首列开往敖德萨的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作为陆路运输通道的“钢铁驼队”,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物流通道。此趟班列满载着100个标准集装箱的割草机、电饭锅、茶叶等货物,货重约646吨,货值1059万元人民币,是今年自广州大朗开行的第54列中欧班列。

        “乌克兰当地居民对茶叶的市场需求量不小,但由于当地气候条件等影响,茶叶基本依赖进口,这次广州中欧班列首次运送中国的茶叶出口,体现了广州中欧班列出口商品类型随着班列线路增加而日趋多元,越来越多‘广货’受到国外消费者的青睐。”广州海关所属广州车站海关监管科副科长康淇介绍。

        为推动广东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交流,广州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10条措施,拓展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模式,支持中欧班列物流链条延伸至珠三角更多地区;指导企业扩大中欧班列的贸易范围,多次联合地方商会、周边海关和运营企业宣传推介,助力珠三角传统商品、特色商品、优势商品出口。

        “从2021年广州中欧班列运载货物情况来看,经中欧班列出口电子元件等机电类产品和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增长迅猛,机电产品增长了2倍多,纺织服装类产品增长接近2倍。”广州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