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易会满谈妥善处置中概股:始终未得到美方相关监管机构全面积极回应

      时间:2021-03-21 16: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我们一直在寻求与美方相关监管机构加强合作,多次提出解决方案,但始终未得到全面的积极的回应。”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20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参加会议并在谈及妥善处置中概股问题时如是说。  

        易会满表示,中国将坚持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对机构设置,开办业务、产品持开放支持的态度。但同时也要注重统筹开放与防范风险的关系,当前要注意两方面情况。

        一是防范外资大进大出。易会满称,对于资本正常的跨境流动,我们乐见其成,但热钱大进大出对任何市场的健康发展都是一种伤害,都是要严格管控的。“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加强研判,完善制度,避免被动。”

        二是妥善处置中概股问题。易会满说,我们坚信,合作是共赢的选择,要想解决问题必须坐下来,分歧只能通过协商来解决,别无他路。

        易会满还提到,截至2020年底,外资持续3年保持净流入,境外投资者持有A股资产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是强的,外资也获得了良好的回报,而且潜力还很大。”(完)

      【编辑:孙静波】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