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易会满:市场波动很正常,没有过度杠杆就不会出大事

      时间:2021-03-21 09: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市场波动很正常,我认为,只要没有过度杠杆,就不会出大事,关键是要有一个合理的资金结构。”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0日在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并作主旨演讲,在谈及资本市场结构性问题时作如上表态。  

        易会满直言,这几年,我们深刻汲取股市异常波动的教训,关注场内场外、境内境外、各类市场主体,坚持看得清、可穿透、管得住,通过一系列措施控制好杠杆资金规模和水平。目前,A股市场杠杆风险总体可控。

        除结构外,在论述新一轮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中,易会满还提到了制度、生态、定力三个关键词。

        对于制度,易会满认为,资本市场的市场属性极强,规范要求极高,必须要有一套公开透明、连续稳定、可预期的制度体系,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对于生态,易会满称,监管就是要创造良好生态,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各方都愿意来、留得住。一方面强化“零容忍”的震慑,让做坏事的人付出惨痛代价;另一方面加快推动市场各方归位尽责。

        对于定力,易会满表示,资本市场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参与主体诉求多样、市场行情有涨有跌,监管者往往面临着多元目标、两难甚至多难选择。“我们必须保持足够耐心和定力,保持平常心、独立性,要坚持全面、辩证、专业、客观地看问题、做决策,尊重市场规律,按规律办事,不能人云亦云、似是而非。”(完)

      【编辑:刘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