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易会满:中国资本市场30年来累计实现股权融资超过21万亿元

      时间:2020-12-29 2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证监会28日在京举办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称,中国资本市场3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提到30年来,资本市场累计实现股权融资超过2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30年来,资本市场在改革中前进,在开放中成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易会满指出,目前,中国股票、债券市场规模均居全球第二,商品期货交易额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前列,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为加快建设现代金融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对于资本市场取得的成就,易会满谈到了六个方面。一是服务实体经济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三是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力日益增强;四是高水平双向开放的新格局加快形成;五是市场发展的法治根基不断夯实;六是市场监管和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例如,开创性地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消除了两类股份、两个市场、两种价格并行的制度性缺陷,为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上市公司已超4100家,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实体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相当于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的五成;目前公募基金管理资产近19万亿元,权益类基金比重近两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建立健全QFII、RQFII制度,不断深化沪深港通等互联互通机制等。(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