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提前32天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500列

      时间:2021-03-21 08: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20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 李璟雨)二连海关20日对外消息指,截至3月19日,作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提前32天突破500列。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科长邱云生表示,“当前中欧班列已经逐渐成为高质量物流的代名词,成为亚欧经济贸易往来的新纽带,推动了境内始发城市和口岸城市的发展。”

        邱云生认为,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将对“十四五”时期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2021年以来,二连海关为了保证铁路通关业务的及时办理,一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手续,全力保障中欧班列的顺利通关。”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二连浩特分公司经理张纪平介绍说。

        据介绍,中欧班列在二连浩特口岸开行以来,运行线路已经增加至45条,国内始发地城市辐射郑州、成都、厦门等,境外目的地由汉堡、鹿特丹扩展到华沙、莫斯科等。

        值得提及的是,目前该口岸的进口货物除原有的板材、木浆、建材等传统商品外增加了白砂糖、葵花籽、亚麻籽、葵花籽油等农副产品,出口货物在纺织品、日用品、家电产品等基础上增加了机电产品、小轿车、汽车成套散件、光伏产品等高附加值商品。(完)

      【编辑:孙静波】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