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三亚与广州南沙牵手共建区域邮轮产业群

      时间:2021-03-12 18: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三亚3月11日电 (记者 王晓斌)广州南沙区文广旅体局与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11日在海南三亚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共建区域邮轮产业群。

        广州南沙位于珠江入海口,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距香港38海里、澳门41海里,方圆100公里范围内汇集了大湾区全部11座城市以及五大国际机场,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和港澳地区的重要枢纽性节点。邮轮航线目的地数量在中国排名前列,是中国国内东南亚航线最多的邮轮港口之一。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实施,广州南沙被中国定位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携手港澳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创新发展示范区、金融服务重要平台和优质生活圈。

        牵手的另一方三亚中央商务区,是海南唯一以邮轮游艇为主导产业的自贸港园区。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签约邮轮游艇产业链企业14家,已注册邮轮游艇产业链企业35家,中船邮轮、中旅邮轮、国旅环球、法拉帝游艇、赛尔威游艇、亚光科技等知名邮轮游艇企业已签约或入驻。  

        “粤港澳地区便捷的大交通、丰富的客源、强大的船舶修造能力,与我们优质的景区资源、优惠的离岛免税政策,将紧密结合,共同推动区域邮轮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三亚市副市长吴海峰说,三亚将加强与广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联动发展,打造世界首屈一指的国际邮轮旅游消费中心和亚太地区重要的邮轮物资供给基地。

        当天,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也签订合作协议。各方约定将形成长效联动机制,加强在邮轮航线产品推介、邮轮旅客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客源市场共享、邮轮产业链上下游共建,推动构建三亚、广州南沙区域邮轮产业群。(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