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煤炭大市山西临汾发力数字经济 借“数”腾飞促转型

      时间:2021-03-13 06: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临汾3月12日电 (任丽娜)12日,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与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共同拉下红布,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临汾分中心暨临汾云时代公司揭牌,旨在企地携手将共同在数字经济新蓝海中乘“云”直上,借“数”腾飞,促进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

        山西云时代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山西省首家国有独资大数据企业,承担着建设山西“数字政府”和引领全省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

      山西省大数据中心临汾分中心暨临汾云时代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任丽娜 摄

      山西省大数据中心临汾分中心暨临汾云时代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任丽娜 摄

        盛佃清表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临汾分中心作为临汾大数据的运营中心,是构建山西全省“1+11”政务数据中心和集约化运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成立的临汾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将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包括数字产业在内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助力临汾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临汾是中国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煤炭大市。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表示,近年来,临汾市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质增效的新变量、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努力探索实践,深耕数据蓝海。

        据介绍,临汾市肩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临汾高质量转型”的使命,该市将抢抓当前重大科技突破所带来的“裂变期”“机遇期”,着力将智慧、数字、算法与现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

        临汾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大数据中心临汾分中心主任巩明称,该公司将聚焦数字政府云平台基座、数字中台、业务中台建设,推进政务应用系统上云,为推动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云时代数字化力量,以“引领山西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