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武汉着力打造 “数字丝绸之路”标杆城市

      时间:2020-11-29 09: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武汉11月28日电 (记者 张芹)2020武汉数字贸易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28日开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武汉将加快发展数字贸易,全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标杆城市。

      2020武汉数字贸易大会现场 张畅 摄

      2020武汉数字贸易大会现场 张畅 摄

        此次大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黄陂区人民政府、卓尔智联集团有限公司、汉口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波黑、乍得、冈比亚等37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及领事馆外交官员及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及主题论坛。

        近年来,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贸易日益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周先旺介绍,作为中国商贸重镇,武汉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数字经济增加值占比达40%,全国数字经济百强企业中,有四成在武汉布局。

        周先旺认为,当前,数据成为继货物、资本之后最重要的贸易资源,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形势下,数字贸易更是降低疫情影响、对冲经济下行的希望所在。

        从疫情防控的“风暴眼”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数字贸易为武汉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一季度全市经济遭受重创的前提下,武汉市第二季度经济单季基本打平,三季度实现强势反弹,经济总量重回全国城市前十。

        产业门类齐全、国家级试点示范加快发展、新基建加速布局……周先旺介绍,武汉发展数字贸易技术强、人才旺、后劲足,正加速汇聚数字贸易发展新力量,下一步还将继续拓展数字贸易新市场、构建数字贸易新平台、培育数字贸易新生态,全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标杆城市。

        “武汉是商机无限的投资沃土,更是数字贸易发展的沃土。”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鲁勇表示,武汉拥有九省通衢、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发展空间广、底蕴足、潜力大。武汉的市场、要素、科教优势明显,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支持武汉发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