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新天津生态城市场主体总量破“万” 累计导入北京项目4000余个

      时间:2021-02-25 07: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天津2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4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辖区内市场主体总量已破“万”,其中累计导入北京项目就达4000余个。按照生态城常住人口10万人计算,平均每千人拥有85户企业,平均每十人拥有1户市场主体。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的重大项目。两国领导人对生态城的开发建设高度重视。天津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指示要求和两国政府协议精神,在交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政策、社会资源引入等方面给予生态城全力支持。

        中新天津生态城立足营商环境建设,打造极简审批先行区。积极承接98个市级权力事项,真正实现“生态城事、生态城办”。推行承诺办理、容缺受理、并联办理机制,探索“证照分离”“拿地即开工”等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智慧政务审批平台功能,带动一大批优质项目聚集。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中新天津生态城年均每年新增企业1500户。随着经济发展实力逐年增强,近两年,中新天津生态城综合竞争力持续攀升,吸引力进一步提高,2019年和2020年,每年新增企业数量均超过2000户。

        中新天津生态城准确把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战略定位,有效整合优质资源,搭建了一批专业化的园区承载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全方位引进项目、技术、人才等资源,累计导入北京项目4000余个,打出生态城在京津冀区域的响亮品牌。

        下一步,中新天津生态城将继续发挥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作用,提前发布智能场景应用清单,吸引北京企业前来试验产品、投资项目,以场景带应用、以应用促产业。同时,用好用足国家支持政策,在动漫园建设数字文化新技术实验室,开发数字文博产品,将新技术首先在区内推广应用,吸引一批北京文化龙头企业。(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