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年青海省蜂产品出口创十年来新高

      时间:2021-02-24 13: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2月23日电 (孙睿)记者23日从西宁海关获悉,2020年,青海省蜂产品出口1867.5万元,增长89.6%,创十年来新高。

        据西宁海关统计,2020年,青海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出口农产品贸易总值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占全省出口总值的12.2%,占比较去年提升了5.3个百分点。

        西宁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西宁海关持续助推青海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增长,并及时了解掌握进出口企业面临的困境,精准施策,同时出台60余项帮扶措施,解决了该省出口虹鳟鱼输俄受阻难题,助推虹鳟鱼卵顺利投产,培塑虫草知识产权重点保护企业,免除出口企业检验检测费用11.67万元等,帮扶该省农产品出口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原有市场、不断拓展新市场,有力推动了青海省农产品出口规模的扩大。

        2020年,青海省枸杞出口2864.7万元,增长3.6%,占青海省农产品出口总值的18.5%,出口值居全国第九位,占全国枸杞出口总值的4%。蜂产品出口1867.5万元,增长89.6%,创十年来新高,对全省农产品出口增长的贡献度达66.4%。  

        “以上商品合计占青海农产品出口总值的61.2%。此外,水产品出口1400.1万元,其中冻鳟鱼出口值居全国第三位,占全国同类商品出口总值的20%;山羊肉出口393.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青海农产品出口商品种类共计30项,同比增长25%,出口种类趋多样化。”西宁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西宁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我省农产品出口领域仍存在企业数量少、规模小,经营模式落后;出口市场过于集中,市场风险大等诸多问题,加之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出口的不利影响,今年的农产品出口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西宁海关将持续跟进发展形势,帮助企业最大限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培育更多出口龙头企业,支持企业打造出口品,开拓新兴市场,加快构建农产品多元化国际市场体系,大力促进优势农产品继续扩大出口。”(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