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超10万亿!2020年我国物流业总收入上新台阶

      时间:2021-02-24 14: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超10万亿!2020年我国物流业总收入上新台阶

        央视网消息:2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20年我国物流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物流规模再上新台阶,行业总收入超10万亿元,民生物流引领行业增长,降本增效更加明显,来看具体数据解读。

      超10万亿!2020年我国物流业总收入上新台阶

        2020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300.1万亿元,同比增长3.5%;物流业总收入10.5万亿元,同比增长2.2%,物流规模和物流业总收入均居世界前列。 从服务领域看, 汽车、家电、电子、医药、冷链、烟草、图书等细分行业都形成了专业物流配套服务能力,而制造、商贸与物流融合的趋势日益明显, 此外,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公路收费等措施,物流成本有所下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由2015年的16%下降到2020年的14.6%,降低了1.4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我们物流成本节约了1.4万亿元。

        从结构来看,民生物流引领行业增长,特别是网上零售物流呈现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民生物流总额达9.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超过社会物流总额增速近10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在国家扩大内需方面,民生物流发力,助力强大的国内市场形成。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