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北京住建委为留京过年农民工发放共计约680万元资金补助

      时间:2021-02-11 11: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让留京农民工过上安心年、暖心年、幸福年,春节前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为全市住建系统留京的约17000名农民工每人发放400元资金补助,共计约680万元。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还出台了《关于全面做好留京一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五心”措施,以保障留京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一是走访慰问,发放留京礼包,确保从业人员过“暖心”年。要求全市住建系统有温度地开展工作,采取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从业人员留京过年。大年三十、初一有关领导带队对重点工程项目留京施工人员进行慰问,发放留京大礼包、送饺子,送去暖心祝福。结合北京市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和限期20G免费本地流量包等留京福利,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采取发放慰问补助金等措施,确保留京从业人员享受到过年的福利和浓浓的“年味”。

        二是加强生活保障,确保从业人员过“舒心”年。要求各单位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宣传疫情期间留京过年既是为“大家”也是爱“小家”,倡导住建系统从业人员春节期间少流动、不聚集、不聚餐。采取给予适当资金鼓励、发放过节补贴等措施鼓励从业人员主动留场。要求各单位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除保障正常的节假日补助以外,可给予一定数额的通讯、生活补助、寄递补贴,方便春节期间通过视频方式与家乡亲朋好友联络祝福,方便从业人员将年货等心意送回家。同时,对生活区设施进行检查检修,保障项目留京从业人员生活、住宿等条件良好,改善伙食标准,保证吃好、住好、玩好。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品,让从业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是营造良好祥和氛围,确保从业人员过“贴心”年。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可组织留京人员开展“包饺子”“看春晚”“吃年夜饭”等迎新年活动,开展网络电视、贴春联、云团聚等节庆活动;开放生活区乒乓球室、台球室、篮球场、图书室等场所,开展文体比赛活动;适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技能培训,丰富留京人员的过年生活。时刻把大家的冷暖放在心头,确保每一个留京从业人员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农民工每人领取400元资金补助。北京市住建委供图

      农民工每人领取400元资金补助。北京市住建委供图

        四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从业人员过“放心”年。要从严落实冬季施工现场常态化防控“十项措施”,做到思想不松懈、管理不放松、标准不降级。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及时传达贯彻新要求,执行落实相应措施。节日期间停工的工程,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确保停在保障施工安全的部位。连续施工的工程,要保证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加强冬期施工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扬尘治理措施。有序组织春节期间留京确有困难的从业人员有序安全返乡,做好防疫安全教育。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从业人员过“安心”年。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级领导带队检查安全工作的制度要求。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响应工作,强化施工现场安全保卫工作。除夕夜,项目部领导要在岗、在职、在责,按要求做好施工现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提示工作,认真检查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等用水、用电、取暖、用气等设施设备,临时用电线路及充电设施安全性能,及时清理施工现场易燃易爆品及各类垃圾,做到场地干净整洁,确保全市住建系统留京人员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