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北京开展经营贷发放和中介专项检查 违规主体将被处罚

      时间:2021-02-11 13: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住建委10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联合专项核查工作组于2月9日对部分银行机构,以及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经纪机构总部或门店,开展了经营贷发放和中介活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是在1月25日以来,相关部门对学区二手房交易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核查西城金融街、德外,海淀万柳、中关村等热点片区发现的有关线索,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实地听取了各银行贷款管理制度、批贷流程、放款流向等情况汇报,定向抽取了部分存量房买卖合同、中介服务合同及补充协议、经营贷贷款协议、交易双方信息、借款人资料等。

        各部门通过交叉比对,发现了中介参与助贷活动、虚构经营合同、经营贷公司成立时间与抵押房屋购买时间接近等问题线索。

        各部门将根据掌握的线索和收集的材料,对资金流向实施穿透审查,随着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梳理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路径和流程。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查实的违规行为主体,无论是金融机构、助贷机构,还是房地产经纪机构,都将依法严肃处罚。按照工作部署,现场核检、检查还将进一步深入和扩大。

        北京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始终保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