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第六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落幕

      时间:2020-11-28 14: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2020(第六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复赛、决赛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个海归创业项目登台亮相,22个项目晋级决赛。南京楚航科技团队的“基于77GHz毫米波雷达的高级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系统”项目夺得决赛冠军。  

        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海创中国”为主题,共有621个海归项目团队符合参赛条件,138个项目团队入围复赛。在决赛中,22支项目团队激烈角逐,来自财通创新、复星资本、华泰创新、华软资本、中科开发、中留联创、杉杉创投的7位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了评定。

        最终,“基于77GHz毫米波雷达的高级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系统”项目夺得桂冠。“云+AI打造未来IT”“基于大数据实时分析的智能健康险风控闭环系”“新型隧道荷载智能调节装置的研发及产业化”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森为特土体改性黑科技”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另有12个项目获优胜奖。

        主办方介绍,在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海外留学人员工作生活环境发生变化的背景下,本届大赛在组织管理、服务支持、资源结合等多个方面进行优化升级,致力于打造更高质量平台,发挥更多承接、输送、扶持、带动作用,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推动“后疫情时代”海归创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致公党中央的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的全国性创业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六届共吸引2898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组织培训、路演、考察、论坛、展览等数十场服务活动,开展对接和交流洽谈1500余对次。(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