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14个项目在大湾区民企科技成果对接会挂牌签约

      时间:2020-11-28 16: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王坚 周亚君)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数字经济专场)27日在广州举行。该对接会以“数字赋能·湾区共享”为主题,通过搭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打造科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的品牌。

        对接会现场,广东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广州市白云区政务中心民科园分中心、云和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通达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广州民营科技园商会、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广州市轨道交通装备创新园、耐为协作机器人研发中心等8个机构挂牌成立。

        同时,白云区与北大科技园(广州)有限公司、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6家单位现场签约,将建设广州民营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纳金科技生产基地项目、东亚文化装备智能化集成制造产业园项目、高速硅基光电子芯片项目、安恒信息安全产业基地项目(广东总部)、蜂巢互联华南研发总部和垂直业务全国总部项目等。

        在科技成果展示环节,涵盖光电芯片、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生成、区块链金融科技、新型半导体发光材料等技术领域的5项科技产业化项目进行路演,这其中既有院士专家领衔转化的科技成果,也有香港来广东落地的技术项目。

      对接会现场。 王坚 摄

      对接会现场。 王坚 摄

        “借助民营经济和科技创新的纽带,白云山和未名湖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真正打造了民营经济发展‘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示范高地。”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萧群表示,北大物理学院激光质子刀成果、北大信科学院光电芯片成果选择落户广州白云,多家北大校友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来此对接发展,相信更多的创新资源、科技项目、高素质人才,会投身于华南高质量发展中来。

        “白云区在公共服务、惠企政策、并联审批、企业融资、打击假冒伪劣、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人才奖励、减税降费、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精准施策,帮助白云区民营企业发展。”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良说。

        据悉,“广州民营科技园”(下称民科园)位于白云区中北部,是1995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全国首个国家级民营科技园。园区集聚民营企业逾3000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92家,高新技术企业168家,涌现了白云化工、白云电器、欧派家居、通达电气等知名优质企业,初步形成轨道交通、智能家居、美丽健康等重点产业。(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