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外车企进博会争相秀“尖货”

      时间:2020-11-15 10: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本周闭幕,众多海外车企争奇斗艳,纷纷在展会期间推出“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产品,通过各家新品可以看出,车企正在绿色出行和智慧出行领域加码角力。

        携新品“表白”中国市场

        全球知名车企十分看重进博会的传播效力和辐射效力,不仅向中国观众展出约30件搭载新技术的新品,其高管还纷纷“表白”称赞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

        展位总面积在汽车展商中最大的现代汽车集团在展会中展品多样,集团携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捷尼赛思(GENESIS)三大品牌共同参展,在1600平方米的展区向中国观众首展前沿产品。

        起亚汽车有三款新车登陆本届进博会。其中,Telluride是一款集动感外观设计、宽大车内空间和强大动力性能于一身的户外SUV,自去年2月上市到今年3月,累计销量高达7万多辆,并荣获《NACTOY》评选的“2020北美年度车型”等多项大奖,基于中国消费者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对这款产品的反馈和评价,起亚汽车将综合考量是否将其引入中国市场。

      海外车企进博会争相秀“尖货”

        11月6日,工作人员在进博会汽车展区保时捷展台维护展出的电动跑车。记者 赵丁喆 摄

        “2019年至2020年,现代·起亚汽车集中向中国市场引进了多项全球最新技术,同步了多款全球最新车型,加强了供应商体系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水平。”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也是现代·起亚汽车最重要的战略市场。面对全新的市场环境,在变革与机遇中,现代汽车集团将依托全球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

        捷豹路虎在本届展会上展出8款进口车,包括全新路虎卫士、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以及豪华纯电SUV捷豹I-PACE。

        “第三次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恰逢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十周年。作为对华出口最大的英国企业,捷豹路虎将进博会视为展示与中国‘共创未来、共享未来’的平台。”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说。

        “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最大的单一市场。把握市场趋势、开拓技术创新,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捷豹路虎中国及亚太区产品工程执行副总裁睿侨森说,捷豹路虎在中国拥有100位专业人士组成的研发团队,积极解读中国消费者需求,并将这些需求提升至全球标准。

        通用汽车方面,此次展出一辆亮蓝色的第八代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敞篷车,现场还有凯迪拉克、雪佛兰、GMC的大型休旅旗舰车型。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进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展出尚未正式引进中国市场的产品,并获得消费者的反馈,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产品策略。我们非常看重这个平台,并已经签署了参展下一届进博会的合约。”

        “我们认为,在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些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柏历说。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今年是福特中国成立25周年,作为全球跨国汽车企业,福特汽车深耕中国,坚定进一步在华发展,与本土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共同耕耘。福特汽车已经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并通过这一给予国内外企业牵线搭桥的平台,与本土合作伙伴和合资企业签署采购协议,建立更为紧密团结的合作关系。”

        氢能车应用崭露头角

        参展本届进博会的汽车新品还表明车企持续加码布局绿色出行,由于氢能具有无污染和商业应用场景潜力大的特性,成为此次多家企业重点展示的技术产品。

        会场中,现代汽车展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概念卡车NEPTUNE模型,以及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等重量级产品,展露出其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现代的氢燃料电池重卡满载重量达36吨,这款重卡内装7个大型储氢罐,加氢时间需8分钟至20分钟,加氢一次的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左右。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希望通过加强试点合作,今后把更多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和技术引进到中国市场。“商用车领域其实更适合运用这些氢燃料电池,因为它需要一个更强的动力性续航里程,当然更重要的是环保,这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我们也刚刚跟很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我们要加强试点合作,我相信这些试点合作的成功将有利于我们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运营。”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