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宁强天麻大丰收,村民急盼销路。

      时间:2021-09-23 10:45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图:宁强天麻

        中视新媒网22日讯(主编:广龙/记者:雪莉)深秋时节,陕西省宁强县胡家坝镇青明山村120余亩优质天麻喜获丰收。“今年,全村预计商品天麻产量300余吨,产值达600万元,仅此一项,该村人均增收就达一万一千多元,”9月22日,宁强县农经站帮扶干部王恩军同志告诉记者这个喜讯。

        

       

        图:青明山村千亩高山天麻基地简介

        据悉,陕西省宁强县胡家坝镇青明山村,是2018年刚脱贫摘帽的脱贫村。全村共有153户510人,村内山大沟深,平均海拔1200米,村内农民仅靠传统农业生产来维持生活,农民收入低下,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自从脱贫攻坚开始以来,宁强县农经站包扶该村,面对该村发展困惑的局面,宁强县农经站和村两委一班人积极谋划,认真调研,最后决定利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依托村内林木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天麻林下仿野生种植。天麻种植技术要求极高,面对技术问题,县农经站帮扶干部王恩军同志带领村干部一道,积极向宁强县天麻协会会长、宁强县真菌研究所所长张怀荣专家学习请教,同时到湖北、云南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充分地调研,王恩军同志带领该村种植商品天麻120余亩,预计商品天麻产量300余吨,产值达600万元,仅此一项,该村人均增收就达一万一千多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该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王恩军和老百姓一同在采挖天麻

        “我们种的天麻今年丰收了,可销售却成了大家的闹心事。”时下,正值天麻采收的季节,可村民老柯却高兴不起来,他和当地10多名留守老人及残疾人种植的天麻今年产量约5000公斤,但由于未找到合适的销售渠道,他们不敢大面积采收。

        

       

        图:王恩军

        “这几天也有一些客商过来采购,但价格不理想。我们种的天麻都是绿色原生态的,加上老百姓创业不容易,所以我想为大家多争取点,希望能找到好的买主。 目前,商品天麻已进入收获期,由于市场因素的影响,我们村300余吨商品天麻急待销售......”王恩军说。

        

       

        图:山坡种满了天麻

        农民靠天吃饭,减产的时候愁产量,丰收了也愁没销路,丰收丰产这四个字说起来简单,却承载了农民一年的辛勤耕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销售情况和价格却不是他们能控制的,农民不容易啊!希望他们的天麻能早日卖出去,辛苦的劳作能换来对等的回报。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