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WIA2020媒体上榜,全行业携手并进

      时间:2020-12-18 16:00     来源:未知     阅读:

      文 | 焦萌

      图 | 吕石

      编辑 | 王鑫

      摘要:

      2020年12月9-12日,由亿欧EqualOcean主办的World Innovators Meet(WIM)2020世界创新者年会及颁奖典礼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除了以往七大产业登上榜单,首次对媒体行业进行了嘉奖。

      世界创新者年会(World Innovators Meet, WIM),是中国科技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大会之一,也是全球创新领域的年度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在每年WIM大会期间,组委会都会通过多重维度,遴选全球范围内优秀的投资机构、企业与人物,发布具有全球视野,立足中国市场的年度重磅的World Innovation Awards (WIA) 榜单,即2020世界创新奖。并于2020年12月11举办WIM2020世界创新者年会颁奖典礼,意在给各行业的精英及优秀企业以高度的肯定和支持。相比WIA2019,WIA2020也将有所升级,打通一二级市场,同步关注新锐企业和大公司创新两股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相同点则在于WIA2020将依然是全球视野,全球企业榜单。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亿欧EqualOcean一直以科技、金融、消费、出行、医疗房产新居住、工业产业这七大产业模块为企业现在和未来的重点关注领域,通过【WIM2020世界创新者年会颁奖典礼】,旨在为2020年各行业杰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提供交流、互通、互信的高端平台;为各领域企业嘉宾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与机会,创造价值。往年,参选榜单涉及汽车、健康、金融、工业、科技、消费、地产等七大领域,今年加入了媒体榜单,可以全方位的覆盖各个行业,使各领域精英得以表彰。

      从2018年至今,媒体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技术与内容双维齐头并进。随着移动传媒技术的发展,传媒行业开始新型传播模式,促进了媒体内容广度、深度的加深。与此同时,新闻消费市场持续增长,用户规模逐渐扩大以及使用时长增加;新闻媒体边界逐渐模糊化,以自媒体为主力军的新媒体力量不断增强;媒体形式逐渐多样化发展,传统媒介逐渐向短视频、直播等方式扩展。媒体行业的转型成为了迫在眉睫的关键时刻,市场竞争加快了媒体行业优胜劣的步伐,优质传播媒介的作用和责任愈发突出。正值2020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媒体更是成为了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是疫情隔离期间民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其在经济活动中的参与程度不言而喻。

      此次,WIA组委会针对当前发展趋势以及媒体在各领域的渗透程度,首次针对媒体领域进行评选。入选媒体根据七大行业分为了2020产业最佳观察机构以及2020产业最佳记者两类奖项。组委会参考了微信公众号头条文章阅读量、点赞量以及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发文数量等评选指标,并以机构媒体人的内容产出质量和数量等维度作为参考,综合考量行业媒体影响力,分别评选出最具有影响力的自媒体获奖账号以及垂直机构媒体人。

      【汽车产业】

      以智能网联、新能源为基础产业支撑并融合科技互联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跨界力量的汽车出行产业,一直是未来创新发展的风向标。特此选出电动汽车观察家、每日汽车观察、未来汽车Daily、汽车预言家、Autocarweekly、汽车K线、建约车评 、Businesscars、42号车库、电动星球news 等媒体。2020汽车产业最佳记录者有段思瑶、王跃跃、毕然、王琳琳、施芸芸、涂彦平、彭苏平、李皙寅、张嫣等媒体人。

      【健康产业】

      严峻的全球疫情将医疗大健康产业再一次推到聚光灯下。突如其来的黑天鹅对于医疗体系产生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和机遇。2020大健康产业最佳观察机构有医药魔方、村夫日记、八点健闻、医药观澜、医影杂记、生辉、看医界、医趋势、赛柏蓝、测序中国等媒体。2020大健康产业最佳记录者有郑琪、樊星、胡敏、张浪、董小红、马飞、朱万平、闫荣伟、马利锋等媒体人。

      【金融产业】

      金融科技产业走在极速发展的超车道,疫情也为金融科技企业带来了机遇,"无接触"理念的实行使数字化银行、无接触支付、区块链吸引了极大关注。2020金融产业最佳观察机构有新金融洛书、柒财经、财经观察站、苏宁金融研究院、新流财经、零壹财经、新金融琅琊榜、金融观察团、凤凰WEmoney、消金界、中国电子银行网等媒体。2020金融产业最佳记录者有岳品瑜、王晓、张颖馨、王亭亭、宋政、段久惠、苏洁、崔吕萍、黄鑫雨、胡群 等媒体人

      【产业工业】

      4.0驱动新一轮工业革命,核心特征是互联,传统的行业界限将消失,并会产生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2020工业产业最佳观察机构有高工机器人、ToB行业头条、机器人大讲堂、AI掘金志、远川科技、工业互联网研习社、首席数字官、甲子光年、捕手志、InfoQ等媒体。2020工业产业最佳记录者有周宝冰、赵展慧、陈妮希、张璇、郭倩、韩大鹏、薛芳、马克、屈玉栩、黄盛等媒体人。

      【消费产业】

      智能消费是生活新趋势,消费科技在疫情期间的具有特殊意义和并会对疫情后的生活具有长远影响。2020消费产业最佳观察机构有深响、懂懂笔记、东哥解读电商、餐饮老板内参、第三只眼看零售、芥末堆、黑板洞察、深燃财经、知了home、商业观察家等媒体。2020消费产业最佳记录者有李乔宇、任晓宁、赵述评、郑艺佳、张欣烁、王玄璇、邓佳、李昆昆、许瑞、朱丹蓬等媒体人。

      【科技产业】

      科技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科技创新为经济带来新动能,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2020科技产业最佳观察机构有WPR、中科院物理所、智能资讯、电力新基建、果壳、新基建产业圈、电新产业研究、科技正能量、数字研究、杨老师的基建课堂等媒体。2020科技产业最佳记录者有刘海英、张依依、李洋、赵竹青、陆成宽、邱晨辉、陈城、许诺、宋婉心、辰辰等媒体人。

      【地产产业】

      经历了1.0和2.0时代的技术革新,地产科技的产业链渐趋完整,科技巨头和传统地产不断加大投资,推动地产全产业链的场景革命。2020房产家居产业最佳观察机构有真叫卢梭、地产总裁内参、地产八卦女、壹地产、涛哥杂谈、家页传媒、77度、大材研究、红树林商学院、辉常观察等媒体。2020房产家居产业最佳记录者有包晶晶、曹政、张晓宁、李文娟、胡道成、高单单、谢佳婷、刘耀儒等媒体人。

      紧紧跟随时代的步伐,在媒体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运用新机制、新观点、新技术等,使媒体力量得以充分展现出来,以达到宣传的作用。媒体正是其他各行业宣传的主要窗口,据此媒体行业对其他行业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加快推动媒体行业融合发展成为当前的时代新要求。

      因此,选拔出相关的优秀媒体人员及机构对各行业发展有深远意义。此次新媒体榜单的加入正是顺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消费新趋势的决定。在当前信息量巨大、信息消费用户增长的时代,用户需要对信息的质量和真实性进行甄别。此时,迫切需要具有权威性、客观性及公信力的媒体

      此榜单的发布对优秀传播媒体给予了肯定和关注,增加优秀媒体的曝光量和传播范围;促进各行业对媒体的重视和信任,为企业与媒体之间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增加媒体行业佼佼者的受众范围和合作机会;也符合亿欧一直秉承的重视内容创作者的原则,亿欧致力于为内容创造者提供良好创作环境及顺畅的线上内容生态链条,激发内容创作的热情。可以说,媒体榜单的入选是顺应时代要求、完善行业发展短板、创新经济发展模式的有力证明。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记录和捕捉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环,无论是制度的革新还是技术的创造,正是有了相对应发展的媒体平台,才使其得以传播。WIM2020加入了媒体榜单后,嘉奖领域涉及了各个产业领域方向。透过媒体的传播推广,七大行业可以迈着更加轻盈的步伐向前发展。

      关于WIM2020

      世界创新者年会(World Innovators Meet, WIM),是中国科技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大会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关于WIA

      WIM组委会发布年度重磅的World Innovation Awards(WIA)榜单,即2020世界创新奖,并配套一系列的研究报告。

      欢迎大家通过亿欧智库和EqualOcean下载WIA2020系列中英文报告。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