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境外保单是否值得入手?珠海市民慎“跟风”

      时间:2020-12-16 11:46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眼下,随着各类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降,又有投资者将目光“瞄准”境外一些分红较高的保险产品。费用成本低、收益分红高、全球资产配置,境外保单的这些优点受许多中高净值投资者青睐。“看上去很美”的境外保单真的值得入手配置吗?对于珠海部分中高净值投资者提出的投资咨询,建行珠海分行私人银行理财团队温馨提示,后疫情时代,境外保单虽然可以配置,但购买的前提是一定要读懂弄通境外保险规则,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偏离了保险本身的保障属性。
      据建行珠海分行私人银行理财团队介绍,自2007年至2016年间,国内投资者逐步了解到国内保险产品和境外保险产品的区别后,“到境外买保险”一度成为时尚,尤其是以重疾险和储蓄理财型保险为主的境外保单投资呈现“井喷式”增长。然而,随着一些投资者在境外投保案例中约定的保险事项生效,境外保险“理赔难”情况显现。近年来,陆续曝出内地投保人被确诊癌症后申请理赔时被境外保险公司以种种理由拒赔的消息。分析国内投资者投资境外保险产品“踩坑”现象,建行珠海分行私人银行理财团队认为,“购买境外保单热”现象是伴随着国内中高净值人群崛起“周期”而出现的,虽然这些中高净值人群保障意识与风险意识都在增强,但却不具备海外专业的医疗和核保知识,对于境外保险条款复杂的设计,很少有投资者能够仔细推敲。与此同时,在商业利益的趋利下,在国内“野蛮式”生长的境外保险代理人,有意无意间夸大境外保单的优点,对理赔出险环节的各种“意想不到”却很少提及。实际上,境外保险分红部分的不确定性、内地就医指定医院数量少等产品细节上的差异,都会成为国内投资者理赔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
      建行珠海分行私人银行理财团队提醒,投资者在购买配置境外保单时要在几方面考虑周全:一是保险公司,尽量选择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二是要考虑汇率风险,境外保险公司产品分红的币种是外币,而保单的持有时间通常比较长,存在对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若人民币大幅升值,则会减低产品的实际收益;三是纠纷解决风险,一旦出现“理赔难”时,境外解决纠纷甚至司法诉讼都需要投保人再出一笔不菲的额外费用。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